国有资产管理处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叩问初心》
发布时间: 2021-10-08 浏览次数: 265

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一步筑牢理想信念根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930日下午,国有资产管理处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警示教育片《叩问初心》。

该片分信仰之失、贪欲之害、围猎之祸三部分,以案释纪、以案说法、以案为鉴,讲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查处的违纪违法党员干部典型案件,深入剖析违纪违法党员干部堕落轨迹和蜕变根源。通过少数党员领导干部违背党性原则、漠视党纪国法,一步步走向腐败的深渊,最终成为党和人民的罪人的典型反面案例,警示党员干部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更应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对照检视、防微杜渐,切实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

观看结束后,刘维利对招标采购、资产处置、资产出租出借、以及项目验收等环节存在的潜在的廉政风险进行深刻剖析,并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从反面典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时刻以党章党规警省自己,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筑牢理想信念的根基,增强防腐拒变的能力,不忘教育初心使命,牢记立德树人根本,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