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干部教育培训计划
发布时间: 2018-12-06 浏览次数: 373

关于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干部教育培训计划


各党总支(党委、直属党支部):

根据《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做好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就我校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制定如下计划。

一、培训主题

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主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理解召开全国教育大会的时代背景,充分认识召开全国教育大会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全国教育大会的战略要求,深刻学习、牢牢把握教育改革发展的“九个坚持”,切实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大会要求的责任感使命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上来,努力写好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奋进之笔。

二、培训形式

(一)在线培训。利用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www.enaea.edu.cn开设的专题网络培训课程,组织全体处级干部开展相关专题培训,不少于12学时。由党委组织部组织实施网络学习可通过网页和手机APP参训学员请下载学员APP操作手册(附件1)、培训平台操作流程(附件2)及学习卡账号(附件3)开展学习。

)微党课。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上一次微党课,不少于1学时。由各部门各单位党组织分别组织。

)研讨交流。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专题组织生活会等方式,组织党员干部结合本职工作开展学习研讨。由各党支部组织实施。

三、培训时限

201811月至201812

四、有关要求

各党总支(党委、直属党支部)要充分认识开展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学习培训的重大意义,坚持系统谋划、环环相扣、逐步推进,把干部教育培训与传达学习、宣传解读、宣讲对谈等有机结合,互相补充,形成合力。“一把手”要增强政治意识,做好本单位部门干部教育培训的组织、督促工作,务求取得实效。

各党总支(党委、直属党支部)2018125日前,将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开展干部教育培训的总结材料电子版(包括基本情况、主要做法、培训人次、学时,学习培训取得的实效、成果等)报送组织部党校办公室(wfudx@163.com8785679


附件:1. 学员APP操作手册

2. 培训平台操作流程

3. 网络学习卡账号



党委组织部

2018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