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有资产管理处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情况报告
发布时间: 2017-01-11 浏览次数: 169

学校党委: 

根据中共潍坊学院委员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潍院学组发【201611号文件要求,国有资产管理处党支部于201716日下午在办公楼五楼东会议室,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召开了党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现将情况汇报如下:

一、 会前高度重视,充分准备

我处班子成员对开好这次党员组织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工作。认真学习了纪委机关、党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2016年度处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和党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精神,针对精神要求,认真学习,提高思想认识,严格按照要求进行准备。

一是提前部署。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重点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组织班子成员通过集中学习和自学的方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全年开展的“两学一做”,结合理论查找问题。

二是广泛征求意见。充分发扬民主,对学习、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广泛听取群众的意见,对工作中存在的官僚主义,形式主义进行了深刻的批评,对执行八项规定过程中不够主动进行了深刻得剖析。

二、对存在突出问题的认识

1、在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方面。一是统筹大局观念不够。考虑问题、办理事情立足老方法多,开拓新思路少。总是强调经费困难,对部门经费运转、改善保障力度不够。二是政策理论修养不高。政治理论学习抓得不紧不实、学得不深不精,用政治理论来指导工作实践少。三是用在党建工作的时间、物力、人力和精力还不足,党建活动形式单一,党组织凝聚力需进一步增强。

2、在执行八项规定方面。一是执行八项规定不够主动、有时还打擦边球。领导班子以会议贯彻会议,调查研究少,基层情况、服务对象需求了解少;到基层工作就事谈事,没有沉下去立足解决长远问题,一些矛盾和问题不能有效解决。二是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意识不强,执行制度不严,监管不力。对存在的问题,监督检查不顶真,问责机制没有严格执行。

3、在履职尽责方面。支部学习活动还不太正常,理论知识学习不积极不主动;缺乏站在全校大局思考研究资产管理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4、在责任担当方面。安于现状,面对新形势缺乏忧患意识和进取精神。工作要求不高,只求过得去,不求过得硬。存在老好人思想,对日常工作中发现的针对性和苗头性问题预防制止还不够。

三、产生问题的原因

1、理想信念不够坚定。没有系统学习理论,缺乏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等系统学习和全面把握。想问题、定计划、作决策有时立意不高,眼光不远,就事论事比较多;在处理基础性、长远性问题上不够深入,缺乏以理想信念激励实际工作的自觉性。

2、宗旨意识不够牢固。领导班子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还不够牢固,缺乏换位思考的感情认同,缺乏为群众利益破解难题,敢于担当的主动作为和责任意识。密切联系群众的作风不够深入,对群众需求的了解掌握不深、不透、不全。对难题缺乏深入有效的调研,坐在办公室想办法、出主意。

3、党性修养不够强。重业务工作轻思想政治教育,政治立场还站得不够稳。存在着不善于运用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开展健康有益的思想斗争等问题,班子成员考虑个人荣辱、进退多,考虑群众利益和全局利益少。新情况新问题新形势把握不够、分析不透,满足于解决眼前问题,习惯于老思路、老方法。对一些浪费现象的危害性认识不足。

4、党纪执行不够严格。领导班子在严明责任、严肃纪律、严格管理上有所放松,对工作中坚持大局和原则、不搞变通、不打擦边球等教育引导不够。对遵守政治纪律情况,口头强调的比较多,监督检查还不够经常。

四、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1、加强理论武装,坚定政治定力。围绕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创建工作,坚持学习制度,强化班子成员自学研读,围绕资产管理改革走出去开展调查研究,定期开展学习交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工作举措。积极参加支部学习,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提高党员干部理论水平和思想素质。

2、密切联系群众,强化宗旨意识。把维护群众利益作为我们全部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优化资产管理制度,畅通问题反馈解决机制,完善基层调研制度,进一步简化工作程序和环节。

3、严明政治纪律,增强行动自觉。带头参与和规范党内生活,对干部队伍中的不良现象力求抓早、抓小、抓源头,纯洁党员队伍。班子成员之间加强交流,对一些苗头性问题及时提醒,做到防患于未然。充分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加强执行政治纪律等方面的教育、引导。强化“一岗双责”作用,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4、加强制度建设,完善长效机制。推进重点工作、重要事项,实行决策、执行、监督相分离。健全谈心交流机制,避免思想波动,提振工作信心。坚持以人为本、梯度培养的用人原则,注重调动各年龄段同志的积极性。深入开展“两个务必”教育,进一步发扬艰苦奋斗光荣传统,不断提高廉洁自律的自觉性。

 

国有资产管理处   

20171月10日